魄迭

所有坚守和突破都是因为热爱。

影帝他每天都想官宣9

苏靖现代AU


影帝苏×法医琰


有私设,甜宠


隐婚+年下


圈地自萌,不喜误入


9.黏人的梅影帝


      “阿啾~”

  梅影帝挎着脸捧着水杯陷进沙发,嘴里寡淡无味,整个人很是疲倦。

  感冒一周还没有好的梅影帝无比怀念那个精神抖擞的自己。

  两只小团子扒着他的大腿玩游戏,厨房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

  梅影帝扯着嘶哑的嗓子问:“景琰,怎么啦?”

  厨房里的景琰伸出头,“没事,我能解决,你盖着毯子好好休息。呵呵~”

  脑袋迅速闪回去,霹雳啪啦的声音越来越大。

  哎。

  梅影帝回想了这一周的伙食,无奈的摇头。

  自从他生病,景琰就承担了家里每日的餐点。

  第一天,他们吃了景琰煮的很浓稠的什锦大乱炖粥;第二天是石块般坚硬的米饭,第三天是黑糊糊叫不出名字的菜;第四天有所长进,是一锅还不错的西红柿鸡蛋羹泡饭;昨晚他们陪着团子看电视,节目里的鲫鱼汤很适合感冒的人吃,所以景琰今日一早就去了市场,选购了几条新鲜的鲫鱼。

  这会儿正在厨房和活蹦乱跳的鲫鱼大作战,就是不知道是谁会赢。可听着声响,景琰也不会赢……吧!

  “爸爸,我好饿~”

  小宝泪眼汪汪的看着梅影帝,几天没吃好饿尖了的脸蛋上还沾着饼干屑。

  长苏抽出湿巾擦掉小宝嘴角的饼干屑,揉揉他的脑袋,温柔的说:“等着,爸爸去给你们做好吃的。”

  梅长苏站起来神了个懒腰,带着笑意走进久违的厨房。

  “这下我看你还能往哪跑,哼~,这会动不了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站在厨房门口,只看到景琰叉着腰对着一口锅叭叭叭得意洋洋的说话。

  长苏忍着笑,走进去,双手环住景琰的腰肢,脑袋抵在他肩上,笑着问:“你这是打赢啦?让我看看做了什么好吃的!”

  “别闹~”景琰推开呼着热气的脑袋,伸手要揭锅盖,被长苏按住手腕。

  “垫块帕子不会被烫。”

  梅影帝熟练的拿起小帕子垫在把手上揭开盖子,用小勺尝了一口看起来不错的汤,然后……“呸呸呸。”

  迅速窜到垃圾桶把嘴里残余的苦味吐个干净。

  景琰对自己的厨艺很有自知之明,立即断了一杯水给长苏漱口。

  “很难吃?”

  景琰问的小心翼翼,虽然厨艺有限,可练了这么多天也不应该这么难吃啊?

  梅长苏摇头,拉着景琰走到锅边,关火捞鱼,无比流畅。

  看着未被刮干净的鱼鳞,破了一点点的鱼肚,梅长苏了然于心。

  就知道会这样!

  “宝贝儿,鳃下的鱼鳞也要刮干净,肚子要剖开,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

  梅长苏一边说景琰一面点头,“我把肚子里的东西都拿出来了呀?”

  梅长苏指着破了一点的鱼肚疑惑。

  景琰把鱼翻个面,露出破了一半的鱼头,“从这里把他拿出来的。”

  哦呦,一副自豪的样子是要怎样!

  梅长苏不理解为什么要从头那里把鱼内脏取出来,幸好景琰接着解释:“解剖课上的鸡就是这样死的。”

  “可是鱼和鸡它不一样啊……,鱼大概和青蛙,老鼠是一样。”

  “……”

  景琰突然沉默,过了几秒才悠悠的开口:“从肚子剖开的课我都没有操作,太恶心了。”

  “……”这一次,轮到梅长苏沉默。

  “买鱼的时候他们会帮你处理好的,你只需要告诉他们你要怎么吃,还有很多商家会一并告诉你烹饪的方法。”

  景琰皱起眉头,而后开始委屈,“我不知道~,我很傻吧,很傻对不对?”

  “哈哈,不傻,很可爱……哈哈哈。”

  “就是很傻,你笑了……”

  “傻就傻吧,傻的我也爱。这些就交给我吧,你只需要负责吃就好啦。”

  “可你还在感冒,要多休息。”

  梅长苏解下景琰身上的围裙,“要不出去吃?或者外卖?”

  “不要,那些不健康。要不你在旁边指挥,我来做?”

  “可以。”

  达成一致的两人,很快就做好了三菜一汤。

  西红柿炒鸡蛋,蒜蓉菜心,白灼虾,排骨藕汤。

  “(⊙o⊙)哇!爸爸好棒!”

  刚把菜端上桌,梅长苏就收货了两个香吻。

  景琰苦笑不得,“这是我做的。”

  两只崽崽看着景琰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到梅长苏点头,才一左一右搂住景琰的脖子落下一个亲亲。

  “爸比也好棒!”

  快速说完就开始和好久不见的美食作战。

  吃饱饱,心情好。

  一家四口抱着一堆零食走进影音室,一起看他们的电影《消失的妻子》。

  电影刚上映,本来要去影院看,因为梅长苏感冒被耽搁,梅长苏让导演复刻了关盘,这才能在家里看。

  还未看到宝宝们出演的镜头,怀里的宝宝们已经酣睡。

  暂停电影,两个爸比一人抱着一只团子送他们回房。

  “继续看还是做点其他事情?”

  景琰抽空洗了个澡,出来就被倚在浴室门边的梅长苏堵住。

  景琰想都没想,直接开口:“电影。”

  看着擦着头发越过自己景琰,梅长苏很想笑,那人分明因为害羞红了耳尖。

  电影整体感觉很不错,一向帅气的梅影帝这次尝试了不一样的角色,一个落魄糙汉的单亲大叔。

  看到宝宝出场的那一幕,景琰紧紧抓着梅长苏的手,“宝宝们真的很好很好,感谢能遇到他们。”

  梅长苏顺势握紧景琰的手,凑到嘴边亲了一下,“谢谢你带他们回来。”

  本是悬疑推理剧,愣是被他俩看出了甜美爱情剧的感觉。

  景琰一出场,专业严谨的语调,通俗易懂的解释,让镜头外的梅长苏倒吸一口气。

  演那段的时候,梅长苏沉浸在剧中人物世界,没有分心也不敢分心去想景琰,去直视景琰的眼睛。

  如今在镜头外看这一段的完整版,梅长苏也被景琰自然的演技,专业的知识折服。

  站在腐烂发臭的尸体旁,景琰只在看到尸体的那一瞬皱了一下眉,很快恢复专业,清理消毒,整理工具,每一个动作都严肃认真,很难让人移开视线。

  尤其是那双手,即使带着手套握着手术刀,也难以掩盖它的灵活性,它的修长秀美。

  沉浸在镜头中的景琰,回神时就看见梅长苏一直把玩自己的手指。

  “在想什么?”

  景琰转身躺在梅长苏腿上,等着他的回答。

  梅长苏按下暂停,把画面定格在景琰握着手术刀划开胸膛的一幕。

  “在想你真的属于我吗?如果没有早早的遇到你并带着你私奔,这么优秀的你还会属于我吗?会不会遇到一个美丽的女子,过上幸福简单的生活?”

  景琰只当做梅长苏生病病傻了,再说胡话。抢过遥控器想要继续看,就被梅·大猪蹄子·影帝翻身按在地上,遥控器被甩出好远,只顾着急促换气的景琰只能看着遥控器翻了好几个跟头一路滚到屏幕前。

  眼神上瞟,额,景琰选择低下头欣赏自家男人的盛世美颜。

  “呼呼呼呼~”

  趁着梅长苏起身,景琰拼命喘息,生怕自己被憋死。

  “呵呵,景琰用行动表示一下你属于我吧?”

  景琰翻白眼,懒得搭理他。

  “好不好嘛?还是说,你真的已经不属于我了?”

  “呜呜呜呜~,景琰不爱我了,我失去景琰了!”

  伤心欲绝,期期艾艾。

  景琰很想一圈打死这个不要脸的大猪蹄子,拳头挥出去,大猪蹄子还坏心眼的用笔尖在手心蹭一蹭。

  我去,生病就很黏人,就变傻的梅长苏也太可爱了吧!

  意志力抵不过美色,景琰选择投降。

  在影音室作死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一早一睁眼就被自己解剖尸体的画面吓到的景琰哐哐锤了梅长苏好几拳,罪魁祸首梅长苏也遭到了报应,渐渐好转的感冒更加严重。

  以致于在饭桌上被接连打喷嚏而呛到的梅长苏被宝宝们嘲笑了好久。

  景琰一边白眼嘲笑,一边拍背帮他缓解,还指使小宝给他端水。

  “还是景琰心疼我~”

  饭后窝在沙发打游戏的景琰被大哥的电话打断。

  “嗯,我知道了,谢谢景禹哥,我会和他说的。嗯……”

  挂断电话,看着陪崽崽们拼乐高的梅长苏,景琰很心疼。

  打开手机把相关的热搜都看了一遍,景琰无力且愤怒。

  大哥只说网上有些言论对梅长苏不好,让他最近少上网。景琰自己看完才愤怒,这哪里是有些不好,简直就是信口雌黄,诽谤诬陷,恶意中伤。

  太过生气的景琰怕自己压不住火吓到崽崽们,猛的站起来给自己灌了几口水,对上梅长苏疑惑的眼神,景琰更是绷不住,明明他那么好,为什么要骂他呢?

  景琰红着眼睛看了一眼梅长苏,蹬蹬蹬的跑进房间。

  “爸爸,我和糖糖自己玩会儿,你去看看爸比吧。”

  梅长苏的担忧太明显,小宝晃晃他的指尖让他去看看。

  被崽崽们的乖巧和善良感动,梅长苏亲亲两只崽崽的额头表扬他们。

  “出什么事了?”

  梅长苏温柔的声音一出现,景琰就扒拉着大哭。

  “你这么好,他们怎么能骂你?他们一点都不了解你,凭什么这么说你?”

  从不间断的控诉里梅长苏大概也猜出了是什么事情,应该是网上骂他的言论碰巧被看到了。

  梅长苏安慰景琰,自己也拿出手机去看。

  还没掏出手机,就被景琰制止,“不许看,他们太恶心了。”

  “好好好,我不看,你也不能看了。”

  景琰吸吸鼻子,瞪着手机大声道:“我太生气了。”

  能让景琰这么生气的事情实在少见,梅长苏有些好奇。爪子悄咪咪地摸出手机,一只手拍着景琰安抚,另一只手飞快的解锁敲键盘。

  网上全是骂声:

  【梅长苏滚出娱乐圈】

  【梅长苏萧景琰卖腐,可耻】

  【梅长苏隐婚】

  【梅长苏萧景琰隐婚骗钱】

  ……

  ……

  ……

  ……

  一连串热门热搜都是他俩,如果单纯的骂他,诋毁他,梅长苏都不会那么生气,可他们连景琰一起骂,更有甚者有人还扒出了景琰的工作地,扬言要去找他问个清楚。

  还有一条,被隐在底部的一行小字,【萧景琰才不是什么法医,而是夜店里100元一晚的甲鸟子】

  嗙~,愤怒的梅长苏直接把手机砸了,手机瞬间黑屏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你看了。”

  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

  梅长苏把景琰抱得很紧很紧:“他们太可恶了,怎么能这么说呢?他们根本不了解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诋毁你,你明明那么好那么好。”

  同样的话分别从他们口中说出来,那是对彼此的认可和替对方委屈。

评论(2)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