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迭

所有坚守和突破都是因为热爱。

   《情书》


       亲爱的,试着给陌生人写过信吗?


  因怀念?追忆?


  或是心里难舍的遗憾?


  亦或是一封不期待回信的信……


  渡边博子在未婚夫逝世两周年纪念日那天,意外翻开了他中学时代的毕业照,发现了一个地址。


  博子试着写了一封信寄到那个地址:


  “你好吗?”


  “我很好。”


  一封本该不会有人收到的信意外的收到了回信,这让没有走出男友逝世阴影的博子找到了寄托。 

 

  来来往往,本以为是恶作剧的博子找到了一位与自己男友同名同姓的女生,且他们还是中学同学。 

 

  通过不断往来的信件,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青涩懵懂的校园爱情。 

 

  时过境迁,多年后才得知这样一份真挚隐晦,甜蜜浪漫的爱意是幸福还是惋惜?是遗憾还是苦涩? 

 

  书的最后,是这样一段: 

 

  我一面佯装平静,一面想把卡片揣到兜里。然而不凑巧,我喜欢的围裙,上下没有一个兜。 

 

  看书的时候,我是被里面特殊的书信往来方式、别致的人物角度叙事吸引。 

 

  慢慢的被男二的痴情和细腻俘获,继而是被博子的温柔执念感动;后来被男女主角初中时代的青涩朦胧,隐晦爱意震惊,还有隐约透露的关于亲情,关于爱意的描写都让我泪流满面。 

 

  原来, 

 

  一见钟情也有一见钟情的理由。 

 

  你的名字是最好的情书。 

 

   

 

  看完书后,我跟着就把电影也看完了。 

 

  电影的拍摄方式把日式的唯美和浪漫发挥到极致,每一帧都是绝美的配色和构图,每一幕都是隐晦的爱意,朦胧的甜蜜,每一个转场都能把人推入剧中,让我身临其境。 

 

  抱着抱枕窝在床上,一边泪流一边回忆自己逝世的青春,这也许是成年人的宣泄方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