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迭

所有坚守和突破都是因为热爱。

影帝他每天都想官宣10

苏靖现代AU


影帝苏×法医琰


有私设,甜宠


隐婚+年下


圈地自萌,不喜误入


10.护犊子的萧家人


       网上的事情越演越烈,无知跟风谩骂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人把梅长苏从出道以来所有的绯闻黑料做成合集,取了个很博眼球的名字——《你所不知的梅影帝二三事》


  里面尽是恶意的诽谤和无休止的诋毁,甚至连梅长苏荣获影帝那年的影视都被诋毁,还把和梅影帝合作过的一干艺人贬低了一番。


  导致那些见风使舵的投资商纷纷撤资,只要与梅长苏有关的影视全部被解约,投资方宁愿赔偿违约金也不愿与梅长苏这样的劣迹艺人合作。


  刚开始看到消息还会生气的俩人,现在已经心平气和的刷着手机和投资方聊赔偿问题。


  好几次景琰被围在工作单位,蔡局担心他就给他休了长假。


  网上的粉丝与黑子吵的不可开交,几乎全网都在讨论出轨渣男梅长苏与他的隐婚对象男鸭子。


  可这会儿,俩人抱着团子在欢乐谷大世界王得正开心呢。


  不担心吗?担心啊!可担心没用啊。


  不难过吗?难过啊!可难过就不过了吗。


  不失落吗?失落啊!那是认真付出过的事业。


  不反击吗?反击啊!可是时机未到啊。


  那就好好玩吧,玩够了就去收拾那些一心求死的人。


  “爸爸,那个人为什么要用相机拍我呀?”


  一进欢乐谷,本就引人注目的一家四口如今还是全网喷对象,怎么可能没人看热闹。


  一路被跟拍,还几个人都想上前提问被梅长苏眼神杀死。只跟小心的跟着,偷偷拍照。


  这会儿,小宝被怼在眼前的人弄的心烦才出声问梅长苏。


  梅长苏护着景琰和糖糖,抱着小宝走近举着相机的男人,蹙眉横着男人,一边跟小宝解释:“因为他从来没见过像小宝这么帅气的男孩子,当然想拍照留作纪念啊。”


  “噗~额,抱歉,我没有笑你。”


  景琰被梅长苏的胡诌逗笑,可良好的教养告诉他不能当面取笑别人,他也就对着一脸不爽的男子道歉,只是道歉的语气有几分真心就不知道啦。


  “爸比,我不想被他拍。”


  糖糖缩进景琰怀里,小奶音说出这话,有点撒娇的感觉。


  听到自家宝贝的意愿,梅长苏这位大家长警告男人离他们远点后就和景琰朝崽崽们最喜欢的旋转木马走去。


  男人愤恨的咒骂一声,低头在手机打了一句话才离开。


  【渣男一家在欢乐谷。】


  几天前新电影刚上映的梅影帝,如今连名字都被渣男代替,也算是娱乐圈独一个吧。


  梅长苏无所顾忌的牵着景琰的手站在那看两个崽崽玩,心里毫无负担与压力。


  光明正大,求之不得。


  虽然被黑很惨,可莫名他两在全网面前公开了啊,也算是如了梅长苏的愿。


  周围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梅长苏,他和景琰就被人群围住,围得严严实实。


  两只小团子在外面急得大哭,扒着人群往里挤,糖糖脸上被糊了一团酸奶,小宝还被人推到,景琰实在气愤。


  铁青着脸挥起拳头给了正面那人一拳,对面的男人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咒骂着挥拳要打景琰,被身后的梅长苏一脚踢跪,捂着肚子惨叫。


  梅长苏和景琰十分吓人,黑着脸像索命的恶鬼。


  人们心里胆寒,只是看热闹没必要搭上性命,也就渐渐推开,远远的观望指责。


  景琰跑过去弯腰抱起哭花脸的糖糖,把她脸上蹭到的酸奶擦干净,哄着安抚了很久,梅长苏也同样抱着小宝安抚。


  好不容易哄好孩子,景琰苦笑的看着同样因蹲久脚麻的梅长苏,对视的瞬间,两人情不自禁的傻笑起来。


  糖糖把景琰的手举到嘴边,对着有些红的指骨呼呼的吹了几口气:“糖糖呼呼,痛痛就飞走啦。”


  通红的小脸上还挂着泪水,可笑意直达心底,狠狠的撞击着景琰的灵魂。


  说不定也刺激到了人群中极少数人麻木冰凉的心。


  当晚回去,糖糖发起高烧,小宝也睡不安稳。


  急得团团转的两人被景禹派人强硬的带回萧家。


  萧爸爸从网络上得知了最近的事情,血压瞬间升高,显些厥过去。


  勒令还在主持会议的萧景禹立刻马上把人带回来。


  回到家看着嘴唇被烧到发白起皮的糖糖,哭闹不止的小宝,萧家人满心怒火。


  萧妈妈哄着小宝睡觉,家庭医生给糖糖挂水退烧,忙碌大半晚上才能停下休息一会儿。


  萧爸爸就把怒火发在梅长苏身上。


  “哼,你看看你做的好事,连自家人都保护不了算什么男人。”


  萧爸爸的冷眼梅长苏没少看,从他把景琰拐走后萧爸爸就没给过他好脸色。


  这会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一家人受牵连,本就心里难受的梅长苏更不敢反驳,静静的受着萧爸爸的冷嘲热讽。


  梅长苏能忍,不代表景琰能忍。


  网上那些人骂他就算了,自家人凭什么也要骂他,我男人是这么好欺负的?


  景琰刷的站起来拖着梅长苏就走,丝毫不管他爸再次飙升的血压。


  走到门口被景禹拦住,“景琰,你耍什么小孩脾气,这件事难道你就没做错吗?”


  好不容易见到家人,不安慰不帮忙就算了,一个两个逮着他俩就训,算怎么回事啊?


  景琰嗙的摔上被打开的门,把梅长苏护在身后就阴沉着脸开口:“是,都是我的错。一开始考法医和苏苏在一起你们就不同意,各种看苏苏不顺眼,好不容易我们各自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你们还是看不顺眼,我为什么不敢公开,还不是怕因为我和苏苏的关系影响了你们萧家的仕途么?怎么,现在我们出了事,你们不该躲远点吗?跑过来凑什么热闹,装什么好心?”


  啪,景琰的话刚落,萧景禹抬手就是一巴掌落在景琰脸上。


  从未挨过打的景琰整个人都傻了,打人的萧景禹也傻傻的盯着手心。


  想道歉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眼看着红了眼的景琰要夺门而出被梅长苏死死的抱住。


  那边萧爸爸的血压刚刚稳定,又被这一幕激得差点再次飙高。


  梅长苏抱着景琰安抚,一个一个有节奏的轻拍,一句一句柔声的安抚终于是让景琰冷静下来。


  站在玄关处低着头,不理一个萧家人。


  梅长苏想要过去和萧爸爸说话,被景琰扣住不能走,指尖在景琰手心抓了几下以示安慰。


  景琰皱着眉放梅长苏离开,看他走到客厅恭敬的给萧爸爸倒了杯水,景琰不满他爸法西斯得做派,又不敢在反驳,只能郁闷的盯着看。


  萧爸爸不在怄气,示意梅长苏坐下,看着景琰,眼神胁迫他过来坐下。


  景琰被景禹拉过来,极不情愿的坐在梅长苏旁边。


  “你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梅长苏按住一直处于暴躁状态的景琰,唇瓣亲启,略带沙哑疲倦的声音有种安抚人心的神奇能力。


  “黑粉一直有,只是我很没在意。这一次是因为我和景琰一起参加真人秀节目,新电影里又有他和宝宝们的镜头,很多人一开始觉得是我和景琰组cp卖腐,后面陆续被爆出我和景琰的合照,有些里面也会有我和宝宝,景琰和宝宝的生活日常。这些视频和照片一开始都只在苏琰cp群体中,发照片的小女孩也事先征求过我们的意见,也保证过绝不外传。不知道怎么就扩散的如此快,妹子们也被吓到了,极力控评和试图引导舆论风向,可他们人数有限,很快就被新的黑料淹没。”


  梅长苏说到此处,有些自责,要是一开始就制止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事,或许一开始就应该听景琰的不公开,零交流,也许就能不牵连景琰和家人。


  “很抱歉,因为我的疏忽,让景琰和宝宝遭受无辜的谩骂和指责。”


  梅长苏拉着景琰的手,满怀愧疚的向萧爸爸和景禹哥道歉。


  当初说过要保护好景琰,不让他伤心受委屈,如今,造成这一切的人都是自己,梅长苏自责,歉疚,各种心情混在一起,难受的快要死掉了。


  萧爸爸听完解释,对梅长苏的态度好了些,回头看见自家不成器的儿子一脸心疼自家男人的样子又来气了,立即把矛头转向景琰:“你一开始为什么不说你和长苏在一起了?怎么也不说你是萧家人?还是说嫌弃萧家人的身份碍着你了?”


  听听,这是人话吗?这是一个父亲该对儿子说的话吗?


  冷嘲热讽的关心,每一句里都泛着酸味和不被依靠的委屈。


  景琰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从小就最会讨家人欢心,也最懂得顺杆爬。


  听到他爸松口,也从话里品出几分对他的怜惜,景琰很快调整心态一扫阴霾,站起来,挤开梅长苏坐在萧爸爸身边,手腕挎着萧爸爸的手臂,对着他爸裂开嘴笑:“这不是怕突然官宣吓到爸爸嘛!而且那时候苏苏刚红,我说我是萧家人又和他结了婚,别人怎么看他呀?”


  看他爸快要变脸,景琰立即改口:“不过这下好了,我们被公开了。爸爸也不会不管我吧,爸爸这么好这么厉害,肯定已经想到办法啦!”


  这小嘴真甜,短短几句话就把萧爸爸夸上了天,萧爸爸被夸,脸上终于是挂上了笑容。


  “景禹去把事情处理好,可不能让自家人吃亏,这种胡乱造谣传谣的风气也该好好整顿整顿。”


  萧爸爸大手一挥,金口一开,接下来就等着看那些人如何被完虐吧!


  萧爸爸一走,景琰瞬间瘫在沙发上,还不忘给梅长苏比个胜利✌的姿势。


  景禹不想被塞狗粮,低头刷刷在手机上打字。


  噼里啪啦一通按,嘴角的笑意逐渐加深,景琰够着看了好几次都被躲开。


  “哼,有什么稀奇的,不看就不看呗。是吧,苏苏?”


  梅长苏看他明明很想看还要假装不在意的小表情实在忍不住,笑着敷衍他。


  景禹这会儿倒是大方,把手机递过来放在他俩中间:“看看,没什么问题我就发了。”


  他哥一笑,指不定憋着什么坏招呢,说不定还有人要遭殃。


  果不其然,景禹这种活在亿万网友心里一直被神话的人物也会玩wb,第一条消息就是炫弟,怎么看怎么玄幻,不可思议。


  【听说最近流行炫弟弟,我也跟风炫一个,很不巧,弟弟太多炫不过来。那就炫个最帅的吧,景琰儿时图片.jpg;景琰中学毕业照.jpg;景琰获奖照.jpg@萧景琰,不想我爆黑历史就自己乖乖呆在家陪爸妈;景琰和梅长苏结婚照.jpg@萧景琰@梅长苏,我拍的还不错吧。】


  这一波操作简直封神,久经沙场的梅长苏自叹不如甘拜下风。


  网上更是掀起血雨腥风。


  【我去,我老公发博了?我老公什么时候有的wb?】


  【emmm,今天注册的wb,就为了炫个弟?】


  【(⊙o⊙)哇,这弟弟好可,老公,请允许我爬墙一分钟。】


  【这弟弟有点眼熟……】


  【眼熟+1】


  【加一】


  【加一】


  ……


  ……


  【弟弟是萧景琰?那什么,我眼瞎了?】 

 

  【你没瞎,我老公可能被盗号了?】 

 

  【会不会不是老公啊!冒名?】 

 

  【?】 

 

  【??】 

 

  【???】 

 

  …… 

 

  …… 

 

  …… 

 

  评论区一水的问号,景禹立马发了第二条。 

 

  【@萧景琰,我最小的弟弟,一个爸妈生的,吃一锅饭,小时候还盖过一床被子钻过一个被窝。@浪荡二少萧景宣,@风流三少萧景桓,这是二弟和三弟。】 

 

  【emmm,老公对不起,我马上去给弟弟弟妹道歉还来得及吗?】 

 

  【暴风哭泣中,弟弟真帅!】 

 

  【我要怎么给弟弟赎罪?】 

 

  【话说,这评论是什么意思?梅渣男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楼上的,我老公的弟弟怎么可能是甲鸟子,肯定是黑粉搞的鬼。】 

 

  【就是就是,黑粉滚远点,别带坏我老公!】 

 

  【黑粉滚远点 】 

 

  【黑粉滚远点】 

 

  …… 

 

  …… 

 

  【梅长苏和萧景琰怎么不澄清?怕不是心虚?】 

 

  【额?疑惑.jpg】 

 

  【有道理……】 

 

 一路看着画风渐变,景禹打了电话通知景宣景桓。 

 

 挂断电话没多久,景宣和景桓就一起发博。 

 

  比起第一次使用wb的景禹,那俩位可算是老手。 

 

  【@浪荡二少萧景宣:一切造谣诽谤传播我弟景琰及其伴侣的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所有涉及人员账号已被锁定,很快就会收到法院传票。】 

 

  【@风流三少萧景桓:景琰与长苏自结婚以来一直很幸福,从未遭到如此诽谤谩骂,那些居心叵测之人,不辩是非黑白的人不配喜欢他们,更不能被原谅,这件事,萧家一定会彻查严惩。】 

 

  萧家的雷霆手段和高效率做事能力 ,很快就将事情始末查清楚,事实真相打脸了一票跟风吃瓜的人,萧家也将此事上报上级,彻底政治了这样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巩固了萧家在政界的地位。

 

  一个人的恶意和不甘心,便能引导一波又一波无脑人士为他出头,帮他成事,从不考虑后果,思虑被牵连之人的悲痛 ,只顾发泄自己的愤恨与不满,只顾享受吃瓜的乐趣,终日沉浸在阴暗角落依靠敲击键盘获得快感,只会在网上叫嚣的人不配被同情被救赎,那些阴暗的无脑蝼蚁,只配活在地底,直至腐烂,发臭。 

 

  

评论(9)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