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迭

所有坚守和突破都是因为热爱。

君灏(87)

    我终于来更文啦

       抱歉,我没有忘记这篇文,只是更得慢了些

       我回来啦

       我回来继续虐灏宝了


      

       正文

       一夜的悲伤沉寂后只剩下刻在血脉里浓浓的化不开的悲痛。


  被夜色笼罩了一整夜的房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万分孤寂落寞,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没有遮严的窗帘直直的照射在颓败憔悴的丁旭脸上,悲痛整夜的男人拖着疲倦的身躯抱着那一叠叠仿佛有千万斤的资料缓慢而沉重的上了楼。


  即便他收敛了悲伤的情绪,可他沉重的步伐,鬓角边一夜花白的头发,都将他的沉重悲痛展现的淋漓尽致。 

 

 丁旭缓慢的抬头,目光停留在那间上了锁的房门上,脚步也在门口顿住。 

 

  颤抖的左手情不自禁的伸向门把手,将将要触到时又慌乱着触电般缩回来,所有的纠结迷茫被无言的叹息压回心底。 

 

  沉默徘徊许久 ,最终丁旭也没能鼓起勇气打开房门去见见那个他怀念很久很久的爱人,没敢与她诉说一句抱歉,更没敢与她倾诉悔恨和伤痛 。 

 

  转身,拖着疲倦的身躯走到了尽头的书房。 

 

  锁扣轻轻落下,“咔哒”,在寂静的书房发出巨响,丁旭的心也随着锁扣的落下沉入谷底。 

 

  档案袋里还有一个小小的U盘,银白色的,指甲盖大小,要不是丁旭把材料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就连档案袋都用手抚摸过无数次,或许,他将会再一次失去唯一的了解君灏的机会。 

 

  屏幕上微微亮起白光,丁旭攥着扶手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一个胖嘟嘟,白白的,反戴着鸭舌帽酷帅的小孩出现在屏幕上,他伸着手,笑着跑过去与不远处也同样伸着手笑着等待的人拥抱。 

 

  “爸爸,灏儿拿到A啦,京墨哥哥说我很厉害的。等灏儿长大了,一定会好好保护爸爸的。” 

 

  君灏仰着头,亲昵的搂着展昇的脖子,父慈子孝其乐融融的一幕,屏幕前的丁旭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 

 

  或许,他也曾经离这一幕很近很近。 

 

  泪水糊满双眼,丁旭再次看向屏幕时耳边传来低吟,在漆黑的夜里很是渗人: 

 

  “呵呵,这不是我的小奴隶么,这么久了,怎么还有人不知死活的留着这些东西呢?” 

 

  奴隶? 

 

  君灏是蓝幽的奴隶? 

 

  接连遭受打击的丁旭根本无法将这句话听明白,此时出现在眼前的蓝幽,实实在在的让丁旭烦躁。 

 

  丁旭关闭屏幕,仅有的光亮熄灭,房间霎时被黑色笼罩,两人清浅的呼吸回荡在房内,说不出的诡异。 

 

  让眼睛适应了黑暗,丁旭滑开座椅,抬头凝望着蓝幽湛蓝的眼眸。 

 

  “说吧,你要什么?” 

 

  蓝幽没有言语,看着丁旭平静真诚的眼睛。 

 

  时光仿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那时的蓝幽即便是蓝家的下一代掌门人,可在蓝溪面前依旧是个孩子,会撒娇,会哭,会委屈。 

 

  而陪在蓝溪身边的丁旭,也会在蓝幽偶尔疲倦的时候陪他飙车陪他喝酒陪他彻夜长谈。 

 

  可惜,这些美好的回忆随着蓝溪的离开被全部冰封。 

 

  丁旭不敢提,蓝幽不愿回想。 

 

  只是在丁旭眼里,蓝幽还是那个曾经会和他打闹的弟弟。 

 

  所以,看到蓝幽受伤时他瞒着所有人暗中救治,蓝幽随意出入千烨是他同意的,蓝幽对君灏的恶意栽赃他不考证便定君灏死罪。 

 

  这些种种都是丁旭对蓝幽的偏爱。 

 

  可是,蓝幽怎么会认识君灏呢?他和君灏真的是那种关系吗? 

 

  丁旭陷入沉思,完全忘记了蓝幽还在自己身旁,蓝幽也只是盯着他的眸子沉默。 

 

  手机嗡鸣,蓝幽接起电话,眉头紧皱,反手就用枪抵住丁旭的额头。 

 

  变故发生的太快,丁旭还来不及反应就被蓝幽用枪抵着额头推出书房。 

 

  “蓝幽,你在做什么?” 

 

  丁旭疲倦沙哑的声音莫名取悦了蓝幽,蓝幽轻声笑了,“姐夫别担心,我带你去看一出好戏,你就会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蓝幽推着丁旭往楼下走去,原本漆黑的房间此刻十分明亮,一圈圈举着枪的人将房间紧紧围住,离开不久的风凝,元宣和霍骁飞此时眉头紧皱,全副武装的站在楼下盯着他们,不,是死死盯着他身后的蓝幽。 

 

  蓝幽看着楼下的人,环视一周没有看到京墨,心情极好的问道: 

 

  “唉,尹京墨呢?这个时候不在这里,难道说我的小奴隶快不行啦?” 

 

  气急的元宣朝着蓝幽脚下连开了数枪,风凝黑亮的双眸被怒气填满,“蓝幽,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蓝幽翻转着另一只手里的小镖,目光沉沉的望着风凝: 

 

  “风凝,我们也算老相识了,三年前我没死,现在也一样能活着离开。” 

 

  风凝手上的青筋暴起,太阳穴突突的跳动,身边的人能清晰的感知到他此刻的暴躁和愤怒,可是仅仅一瞬,风凝就压下了愤怒,恢复成以往冷静自持的样子。 

 

  “蓝幽,我送你一份礼物吧。” 

 

  风凝平静的说完,然后将手机的一个小盒子丢过去。 

 

  蓝幽伸手接住,然后淡定的打开。里面是一枚沾着血迹的戒指。 

 

  “……” 

 

  蓝幽看清手里的东西时,从眼底蔓延出嗜虐,“这东西怎么会在你手里,你从哪偷的?!” 

 

  “这个啊,可不是我偷的,这是君灏妈妈留给他的遗物。哦,对啦,我记得丁先生手里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戒指。” 

 

  “你……” 

 

  突然暴走的蓝幽推开丁旭,朝着风凝扑去,枪声此起彼伏,而蓝幽还没碰到风凝就被旁边窜出的一股巨大冲击力撞翻在地,一个银发的小男孩将蓝幽按在地上猛捶。 

 

  猛烈的攻势让蓝幽暂时没有还击,硬撑着挨了几拳狠打。 

 

  “你把解药交出来,我保证你能留个全尸。”男孩掐着蓝幽。 

 

  蓝幽此时倒也放弃抵抗,甚至有一丝解脱后的愉悦。 

 

  空气越来越稀薄,蓝幽好像看见了那个温婉善良的人对着他微笑。 

 

  “小羽,放手。” 

 

  风凝蹙着眉来拉小羽,小羽不放,“把解药给我,你把解药给我……我哥会死的,没有解药我哥会死的……” 

 

  小羽悲痛呜咽,风凝跪地将小羽揽进怀里,拽开紧紧掐着蓝幽脖子的双手,安慰他:“不会的,君灏不会有事的。” 

 

  怀里的小羽渐渐安静,周围的人也陷入了沉默,元宣和霍骁飞扶着丁旭,元宣好几次都对着丁旭欲言又止。 

 

  最后是风凝站起来说: 

 

  “丁先生,事关君灏,蓝幽我必须带走。” 

 

  说完一个指令,屋里的人拖着蓝幽有序的撤离。 

 

  小羽站在原地端详着丁旭,然后一言不发的跟着风凝往外走。 

 

  元宣慌了,他跑过去拉着风凝的手问:“君灏怎么样了?我哥呢?不是要血吗?旭哥是他的亲身父亲,换了血就没事了。你怎么不到他们去呢?” 

 

  风凝怔住,想要扒开元宣的手,结果只是在他手背上轻轻拍了拍,叹息。 

 

  气不过的小羽转身一拳将元宣打飞,压制不住怒火,跑过去又打了几拳,最终被风凝抱住,“小羽,别闹了,我们回去送送他吧。” 

 

  小羽渐渐平息,终于坚持不住的抱着风凝大哭。 

 

  “你们都骗我,哥哥骗我,展哥骗我,全部都骗我……” 

 

  屋里的嘈杂声混沌一片,周围的悲伤气氛快要将人压垮,丁旭在这一刻才清晰的感受到恐惧,那个孩子真的再也不会对他笑了。 

 

   

 

   

 

   

   

 

   

 

   

 

  

评论

热度(2)